close

前鎮子我們機關調動相當頻繁,讓我覺得阿,當初剛進來的時候覺得要兩年又四個月才能調動實在是漫長的時間,沒想到轉眼間,也到了我該好好考慮我明年去留的時候了。

今年是3/25調動令下來, 4/6 就要到新機關報到,讓我覺得真是太刺激啦,代表明年我要是真的要調回台中的話只有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要解決住宿和搬家的問題。

到底調回台中與留在基隆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基隆

1.現在的工作內容真的頗沒壓力的,一星期大概忙個2天吧XD,而且真的很單純

2.工作地點方便就在火車站附近,吃的方便,坐客運火車回家也超方便

3.住的地方便利又便宜,走路上班搭公車上班騎摩托車上班都ok,除了房子老舊會長白毛和有奇怪的室友XD

台中

1.地點偏僻位處梧棲台中港,我想不管我住哪通車時間都要有一段時間 ,不過Miss小G‧張說中港路那麼寬廣,飆一下馬上就到了,這.........是台中這麼多飆車族的原因嗎?希望有朝一日我調到台中也能養成如此豪邁的個性呀!不過根據我的前任美女股長兼彰女學姐所言,台中港附近風十分十分大,我要是騎車穿裙子,應該會被吹的寸步難行XD

2.聽說台中關稅局沒有餐廳這種地方,外面也沒地方訂便當,要自己帶便當耶,這....有沒有這麼偏僻呀,所以 我到了台中有機會會變瘦XD

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誰知道我調回台中會被分派到什麼單位呀,如果我還是被調到資訊單位只能說我上輩子大概積福太多,這輩子大概一世好命啦。不過咧,其實當初考海關就知道某些單位不好做,這也是高薪的原因,要是真被調到高風險的單位也算沒白走海關這條路(<--標準的風涼話),希望我以後要是調到這種單位,能以樂觀開朗(?)的心態來處理公事囉。

這樣細細思量一番,好像調回台中除了離家近天氣好物價應該比較低沒事可以多回家陪父母,好像也沒其他的優點XD 而且為了試試我哥所言,從我鹿港家裡開到台中港大概40分吧,搞不好一到台中我就去學開車買車^^,以後就通勤開車上班啦,這樣就朝著獨立自主女性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結論就是,我想要是沒太大的變故,明年的四月我應該就會在台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